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特色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规划论证会

文章发布时间:2014-08-14
 
8月12日下午,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特色学科——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计划专家论证会在渤海大学食品科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张守波副校长主持。专家组由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张民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术部主任郭勇高工,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孟宪军教授,大连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牟光庆教授,南昌大学中德联合研究院副院长陈红兵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助理孙秀兰教授,广东省食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华南农业大学雷红涛教授等专家组成。渤海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姜德刚,化学化工与食品安全学院院长鲁奇林、副院长吕长鑫、副院长刘贺及食品学科各方向带头人及相关学科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守波副校长致欢迎词,希望专家组就食品学科建设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励建荣副校长介绍了学科的基本概况,制定了在下一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开展的学科评估中拟争取达到的排名位次等总体建设目标,并从学科方向、学术梯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分别提出了具体建设目标和拟采取的相应措施。

  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阅了任务书等相关材料,经过深入质询和讨论,认为渤海大学食品学科已经拥有本学科省内领先、国内先进的科研水平;建设目标明确,切合实际;措施得当,可操作性强;资金预算和年度绩效指标合理。专家组一致认为,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有较好的科研基础和人才培养经验,方向特色突出,建设计划任务书合理,可以按期完成各项指标。建议进一步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