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校友之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友之窗>> 校友风采>>内容

吴战宇

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00级校友,吉林大学博士毕业。现任江苏华富储能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中心主任,获评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第四批产业教授、江苏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扬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扬州市人大代表、扬州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扬州市科技企业家、首届秦邮十大工匠、高邮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张耀心

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06级校友。现任凯瑞集团全球技术创新中心部项目经理。毕业后被此公司直接录取,10年来在沪、杭、马来、巴西、英、美等地区和国家参与核心项目并担任核心职务,目前持爱尔兰稀缺人才引进绿卡就职于公司全球总部信息工程部,负责集团三大战略项目之一Kerryconnect的实施。凯瑞集团在全球超过14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15000种以上的食品和食品原料等。

鞠传龙

200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现任富士康集团旗下丹时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带领团队为中美贸易提供专业的货运物流及供应链金融服务,截止2021年全年货运吞吐量已进入全球北美物流供应商前200名,并全力致力于向50强不断发展和突破。

王祺

2012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毕业,2015届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现任辽宁安井食品有限公司(年产值10多亿)采购部副经理,负责公司所有原料的采购,把控食品安全和原料价格,保证公司产品的质量、成本和稳定的生产,每年为公司节省原料成本上千万元,为提高产品利润起到关键作用,同时也提高了公司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唐越

2003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毕业生。博士,现任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从事海洋蛋白质资源开发利用与功能营养研究,自2015 年以来,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 项、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 项、省市级项目3 项,参与国家、省部级项目6 项。发表SCI、EI 收录论文10余篇,参编论著2 部,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专利8 项。

周凯

2015届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硕士毕业,华南农业大学、University of Bologna联合培养博士。现为九江学院副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发表SCI论文3篇,主要从事发酵食品中有害物质的检测与含量控制研究,在酱油等酿造食品中有害物氨基甲酸乙酯的快速检测与控制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郭晓飞

2012届食品科学专业硕士毕业,浙江大学博士。现任青岛大学副教授,从事营养素与慢性疾病的研究,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0余篇(5篇IF>5)。在利用循证营养流行病学探究营养素与慢性疾病的关系及高纯度n-3 PUFA健康效应评价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刘滢

2015届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硕士毕业,江南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联合培养博士。现任内蒙古大学校聘研究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2篇,累计IF 62.96,主要从事油脂抗氧化纳米载体与氧化调控方面的研究。

崔方超

2016届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硕士毕业,江南大学博士。现任渤海大学硕士生导师,获2019年江南大学“姚惠源•胡珏琴”奖学金一等奖,2019年国家留学生基金委资助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公派留学1年。先后主持承担辽宁省教育厅基本科研项目1项,参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以第一/共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累计IF=71.379,其中JCR一区Top 6篇,单篇影响因子>10分3篇,获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7/11)。

刘欢

2017届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硕士毕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博士。现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近3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江西省科技厅“揭榜挂帅”子课题等7项;近3年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发表9篇SCI论文(1区8篇),以第一/二完成人申请发明专利5项,授权1项国际发明专利与1项国内发明专利;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与“锦州市优秀应届毕业生”等。

马欢欢

2014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毕业,2017届食品科学专业硕士毕业。现为正大优鲜(北京)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作为核心成员推动正大优鲜项目发展,助力项目2021年开店100家终端计划落实,截至目前项目对外营业店24家,为正大优鲜项目发展做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