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食品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食品安全分委员会”收词框架讨论会在渤海大学召开

文章发布时间:2014-08-14

 

8月12日上午,食品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食品安全分委员会”收词框架讨论会在渤海大学食品科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主持,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张民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术部主任郭勇高工,南昌大学中德联合研究院副院长陈红兵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助理孙秀兰教授,广东省食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华南农业大学雷红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大鹏副教授、浙江大学陈士国博士等8位专家代表食品安全分委员会参会。渤海大学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白凤翎教授及食品安全方向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代表国家审定和公布科技名词的权威性机构,国务院明确批示,经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公布的名词具有权威性和约束力,全国各科研、教学、生产、经营以及新闻出版等单位应遵照使用。在前期征求业内意见的基础上,由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委托的食品科学技术名词审定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并于7月18日在北京召开了食品分委会成立会议。在此次会议上,聘渤海大学励建荣副校长为食品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

  在此次“食品安全分委员会”收词框架讨论会上,励建荣副校长首先对专家们的光临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渤海大学以及渤海大学食品学科的基本概况。参会专家认真审阅了食品安全方面的相关材料,根据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所颁布的《科技名词审定工作手册》的要求,结合本学科的特点,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并形成初步框架设计,准备分食品安全危害因素、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食品安全检测与检疫、食品安全管理四大部分进行收录,总词条将在1000左右。此次会议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整个工作将在2016年底前完成。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校园和食品科技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