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食品科学领域三位专家来校交流访问

文章发布时间:2014-08-12

 

8月12日晚上,应邀参加食品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食品安全分委员会收词框架讨论会和辽宁高等学校一流特色学科“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计划专家论证会的三位专家——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兼学术部主任郭勇,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孙秀兰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王大鹏副研究员在食品科技楼4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励建荣副校长主持,化学化工与食品安全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首先由王大鹏博士给大家做了题为《牡蛎中的副溶血弧菌》的精彩报告,介绍了他们课题组近几年在副溶血弧菌快速检测体系的建立与应用、牡蛎中副溶血弧菌的组织分布及牡蛎不同组织中微生态季节性变化规律等方面的研究情况,并回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
      孙秀兰教授是中国食品微生物毒素学会委员会委员,全国质量监管重点产品检验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美国毒理学会专业委员会员,2012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主要的研究方向是食品安全检测与评价。这次她给师生报告的题目是《渤海大学食品安全研究交流》,她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在新型酶免检测方法、免疫传感检测方法和细胞/DNA检测方法等食品安全生物检测方法的构建、完善与评价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还简单介绍了在食源性致病微生物和生物毒素的毒力评价模型的建立、粮食真菌源潜在和未知毒素的识别技术、生物毒素风险评估技术体系的建立等内容的研究思路与前景展望,并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最后,郭勇副秘书长简单介绍了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与重点,并鼓励大家踊跃投稿并积极参加即将在杭州召开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一届年会,为大会食品安全相关的议题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