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渤海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务院综改办项目
“辽宁省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试点”举行海参项目培训
 
文章发布时间:2014-08-11

8月7日至8日,由渤海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务院综改办项目“辽宁省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试点”分别在葫芦岛绥中县辽宁易轩堂海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和锦州凌海达莲海珍品养殖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海参培训班。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化学化工与食品安全学院院长鲁奇林,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赵文,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张赤,绥中水产技术推广站张占友站长,绥中苗种管理中心任玉珊站长等单位及有关市县农村综改办、项目依托单位的相关企业代表及培训班学员等共16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励建荣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试点项目的重大意义和工作内容,各相关单位领导在讲话中对辽宁省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试点项目及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中国水产科学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林文辉研究员、蒋世洋研究员,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陈远研究员,渤海大学白凤翎教授,大连海洋大学张鹏博士分别对刺参养殖水质管理、刺参养殖技术、海参标准现状与企业标准制定建议及中国水产养殖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对基层养殖户及企业管理人员的培训,激发了科技人员创新和服务热情,加深了他们对基层养殖户的实际生产需要的了解,也促进了渔业劳动者素质的提高。基层养殖户及企业管理人员对此次培训反映良好,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