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渤海大学牵头承担的辽宁省新型农业
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沈阳召开
 
文章发布时间:2014-08-10

  8月6日,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小组在沈阳召开新型农业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试点工作座谈会,就渤海大学牵头承担的辽宁省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试点工作进行座谈。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卫星出席座谈会,辽宁省农村综改办主任柳晓玲主持会议,渤海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畜牧技术推广站、畜产品安全监察所、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省农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省农委信息中心、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渤海大学发言人汇报了试点项目整体工作进展情况和具体承担的海参、大菱鲆示范项目的工作进展情况,省农科院等项目承担和参加单位发言人均就各自参与的试点工作交流发言。国务院农村综改办主任王卫星与各单位发言人进行了交流,并对试点总体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稳步推进试点工作,同时注重试点体制创新,加强与标准化试点的有机结合,争取形成具有特色的农业社会化服务“辽宁模式”,并通过不断优化,使“辽宁模式”更具生命力,最终形成在全国可推行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新模式。省农村综改办主任柳晓玲做总结发言,对国务院综改办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渤海大学等试点项目承担和参加单位互相支持、互相配合、积极努力推进试点工作表示感谢,尽管经过前期大量工作使试点工作初见雏形,但与总体要求还有很大差距。要求各单位继续努力,全面、稳步推进试点工作,争取给国家交一份满意答卷。会后,王卫星主任等一行4人到试点项目的依托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