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渤海大学牵头承担的“辽宁省新型农业社会化
服务体系建设示范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文章发布时间:2014-06-30

6月27日由渤海大学牵头、沈阳农业大学和辽宁省农科院等单位参加的“辽宁省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试点”暨“国家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在沈阳金华园宾馆召开项目启动会。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化学化工与食品安全学院院长鲁奇林、副院长吕长鑫、相关食品学科教师,沈阳农业大学、辽宁省农科院、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等项目参加单位及相关省直部门,有关市县农村综改办,项目依托单位的相关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该试点项目重点突出农产品质量安全一条主线,涵盖两项试点(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试点和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标准化试点),组建了水产、畜禽、果蔬三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技服务团队,重点建设海参、大菱鲆、畜禽、果蔬四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示范基地,搭建两个信息化平台(多功能农业信息化服务平台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为我省农产品生产加工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及广大种养殖户等提供科技服务,带动全省农业科技发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