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我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培训动员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4-03-09

为鼓励和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创新训练项目工作,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部、“食”代先锋专创融合基地于2024年3月1日在综合实验南楼A401召开2024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仪淑敏教授主持。

首先,乔思宜同学介绍了大创的目的、意义以及参赛获奖的经验。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定义、参加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如何大放异彩以及怎样才能决胜千里五部分展开细致讲解,让同学们对大创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

接着,谭卓弘同学向同学们讲解大创项目的立项要点,从选题方向、重要时间节点、团队组建、申报书撰写、结题材料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并结合自己申报的大创项目对创新创业项目各环节的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尽解读。

最后,仪淑敏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创新创业竞赛以及讲解“科研诚信”问题。她指出学校、学院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指导老师会对同学提供技术指导和专业咨询,帮助学生解决项目实施中的技术难题。会议最后仪淑敏教授激励学生们要勇于尝试、敢于创新,同时希望同学们树立良好学风,坚持科研成果数据核查、规范做好实验记录。

整场动员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同学们积极参与了互动环节。他们就项目申报的细节、创新创业的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仪淑敏教授、乔思宜、谭卓弘同学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和指导。此次动员会的召开,为我院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平台,激发了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创业热情。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支持力度,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资源,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