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励建荣副校长一行赴杭州赞宇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项目合作洽谈及访企拓岗

文章发布时间:2021-01-21

为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积极促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高质量充分就业,学院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的行动部署。1月2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励建荣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范金波教授以及学院青年教师米红波副教授、崔方超副教授、刘晏玮博士、姜燕蓉博士一行前往浙江杭州赞宇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赞宇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荣年对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目前公司发展规模、经营业务、产品研发、产业链设置、发展规划等情况,并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指导,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丰富双方合作内涵、共谋创新发展。励建荣校长在发言中回顾了渤海大学和赞宇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历程,坚信双方合作将促进科学研究与企业发展良性互动,为企业解决更多的技术需求,为行业及企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并期待校企双方能在学生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启新的篇章。范金波院长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情介绍,从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希望加强企业与学院在人才培养、教育实践等多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拓宽校企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企业需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无缝对接。同时,双方就共同合作实施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功能性脂质的生物合成及绿色制造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的实施细节及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增强沟通协作及合作研发力度,确保项目的高质量完成。

此外,渤海大学一行赴赞宇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企业-杭油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在研发中心三部经理王文祥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主要生产车间,对单甘酯、甘三酯、脂肪酸、甘油等多种油脂类产品的生产流程及工艺进行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目前生产过程中的关键技术瓶颈问题,双方就下一步围绕相关技术瓶颈开展联合公关工作。

赞宇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油脂化学品研发制造的龙头企业。在浙江、江苏、湖北、新疆建有油脂加工产业化基地,总年产能超100万吨。在功能性脂质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绿色制造化都进行了长年的研究,承担国家、省部级研究项目50多项,获国家发明专利、国家新产品和部省级科技进步奖60余项,被评为轻工百强、轻工科技百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