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2023“研途食光”青年论坛第七期—食品营养与安全团队团队学术报告

文章发布时间:2023-12-16
12月15日晚,“研途食光”青年论坛第七期如期举行。本期论坛由食品营养与安全团队承办,崔方超副教授主持,王当丰老师和武文玉、罗国瑞、郑诗伟3位研究生分别为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共计100余名师生出席。
本次论坛首先由王当丰老师做了题为“基于鲷鱼腐败抑制的新型群体淬灭酶PF2571的筛选及理性设计”的报告,王老师阐述了目前群体淬灭酶存在的问题,并分别从基于序列保守性的PF2571酶活性口袋区域的理性设计、进化偶联位点的PF2571酶远端区域的理性设计、PF2571突变酶对A.veronii BY-8致腐能力的抑制作用及机制进行了介绍。与会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提问和讨论交流。
武文玉、罗国瑞、郑诗伟3位同学分别从研究背景、实验方法、结果和讨论以及总结与展望四部分内容进行了汇报。武文玉同学汇报了基于AI-2/LuxS群体感应系统探究植物乳杆菌对东北酸菜风味形成的影响;罗国瑞同学汇报了海参肠肽保护修复胃黏膜作用机制的研究;郑诗伟同学汇报了基于机器学习的气凝胶智能包装材料用于虹鳟鱼新鲜度监测。期间,与会老师与同学们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宝贵意见。
会议最后,崔方超副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并与他人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