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辽宁省营养师协会注册营养师姜丹老师到我院作专题报告

文章发布时间:2023-12-08

2023年12月7日下午,辽宁省营养师协会常务理事、大连衡膳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注册营养师姜丹老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从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说营养专业学习”的专题报告,近百名师生参会。会议由范金波副院长主持。

姜丹老师从膳食指南核心思想、营养专业学习的框架和细节、营养师的核心技能以及营养师成长和发展的路径四个方面介绍了营养专业学习膳食指南的重要性。姜丹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阐述了膳食指南对中国居民的重要性以及营养师的要求等内容,姜丹老师结合营养相关理论学习和实践案例,声情并茂、言简意赅的报告引发了同学们的认真思考和强烈共鸣。报告后,师生就考取公共营养师、注册营养师等细节问题与姜丹老师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同学们表示报告非常精彩、受益颇多,尤其是对于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学生们来说,考取营养师证书是学生们非常感兴趣的话题,报告使同学们对专业课的学习方向以及就业定位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最后,范金波副院长代表学院再一次感谢姜丹老师的精彩报告,同时姜丹老师也感谢刘贺副校长的邀请和在座师生的积极参与,期待与学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学院将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推进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努力实现本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专家简介:

姜丹,中共党员,中级,大连衡膳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注册营养师、健康管理师、家庭教育师、辽宁省营养学会健康宣教专业委员会副主委、辽宁省营养师协会糖尿病饮食管理专委会副主委、辽宁省营养师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老年疾病与健康管理委员会委员。经营“衡膳食谱工作室”,原创“四格配餐法”。开发《食谱编制与应用教练课》。撰写了《全民营养公开课》《减糖控糖饮食书》《边吃边算管理血糖》《中老年免疫力提升指导》等7部科普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