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爱华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作国家一流课程申报专题培训

文章发布时间:2023-12-15

为鼓励教师积极开展课程建设,推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全面提升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质量。2023年12月13日,学院特邀国家一流课程主持人、辽宁省教学名师张爱华教授为我院教师作题为“基于本科课程教学质量保障与提升下的国家一流课程申报”的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李学鹏院长主持,学院8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张爱华教授首先向大家分享了她在多年教学过程中的困惑、思考与行动。随后从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书的撰写、教学设计样例、说课视频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三类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内涵特点,详细讲解了课程建设要求以及申报书具体撰写细节,详细解读了如何在申报材料中凸显课程优势,如何完善教学设计等问题,并以自己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为例全面分享了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和成功申报的经验。

张爱华教授讲解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操作性强,使学院教师对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有了更深入和更全面的认识,将极大激发学院教师开展一流课程建设的积极性,对于推动学院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学院也将以国家一流课程申报为契机,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再谱新篇。

专家简介:

张爱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三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兴辽英才教学名师计划入选者、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高校杰出青年学者、辽宁省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教学工作包括:主持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辽宁省一流课程2门、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线上线下精品课程1门、国家一流本科课程1门;主持省级及以上教学改革项目7项,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各1项。获2017全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精彩一课”一等奖;2018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一等奖等各类教学竞赛国家级奖项10余项。

主要科学研究:出版专著3部。近几年在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AIAA Journal of Guidance, Control and Dynamics等著名SCI/EI收录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60余篇,申请及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等专利20余项、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3项、主持及参与省部级项目20余项;获得锦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