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2023“研途食光”青年论坛第五期—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学术报告

文章发布时间:2023-11-15

11月15日晚,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研途食光”青年论坛第5期如期举行。本期论坛由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承办,由陈敬鑫副教授主持,才佳卉老师和陈洪杰、张瀛心、王珂、吕美琳4位研究生分别为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共计一百余名师生出席。

本次论坛首先由才佳卉老师做了题为“乙烯和生长素参与调控番木瓜后熟障碍机制研究了”的报告,才佳卉老师汇报了1-MCP对番木瓜采后贮藏过程中生理变化,但不适当的1-MCP处理会导致番木瓜橡皮化,通过测定相关基因得到植物激素信号传导通路起到重要作用。之后,与会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提问和讨论交流。

陈洪杰、张瀛心、王珂、吕美琳四位同学分别从研究背景、实验方法、结果和讨论以及总结共四部分内容对自己现有的实验结果进行了汇报。陈洪杰同学汇报了黑果腺肋花楸多酚提取纯化及微胶囊化研究;张瀛心同学汇报了黄嘌呤氧化酶抑制剂的虚拟筛选及抑制机制的研究;王珂同学汇报了米糠蜡/TiO2壳聚糖复合膜的性能表征及果实保鲜应用;吕美琳同学研究了NFC富硒胡萝卜复合果蔬汁贮藏品质及体外模拟消化。期间,与会老师与同学们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宝贵意见。

会议最后,朱丹实教授做最后总结发言,希望大家多多参加学术交流,踊跃提问,提高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