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我院获批“辽宁省肉类食品专业技术创新中心”

文章发布时间:2023-11-14

2023年11月10日,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下达2023年辽宁省专业技术创新中心组建计划的通知》(辽科发规〔2023〕56号),我院刘登勇教授负责组建的“辽宁省肉类食品专业技术创新中心”正式获批。

辽宁省肉类食品专业技术创新中心主要依托我院肉品科学与技术团队进行建设。该团队自2012年创建以来,方向明确,特色鲜明,稳步发展,成果显著,尤其是在服务地方肉类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较为良好的社会效益。近三年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青年基金1项、校企合作项目总额1500余万元(5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2项),新建国家级科技小院4个,主持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参与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辽宁农业科技贡献一等奖各1项。

辽宁省肉类食品专业技术创新中心将重点围绕我省畜禽肉类产业发展共性技术需求,聚焦肉类休闲和预制食品,研究畜禽福利屠宰与肉类品质提升、肉品加工技术与配方应用方案、风味口感品质形成与感知机理、肉类消费嗜好分析与产品设计、肉类加工装备智能化与工程化,并提供发展战略规划、科技信息咨询、车间设计与改造、产品策划与研发、技术转让与培训、消费引导与科普等服务,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支持辽宁建设食品工业大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