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北京二商高管闵成军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文章发布时间:2023-11-09

2023年11月09日,北京二商肉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高管、我校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闵成军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生鲜肉类包装加工现状、未来与发展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刘登勇教授主持,学院100余名师生在综合实验南楼A401聆听了报告。

报告通过分析我国各种生鲜肉类的产量和消费趋势,指出我国肉类市场产量趋于饱和,消费需求量稳定,消费者需要更高质量的产品;通过分析生鲜肉类包装加工行业现状,介绍了常见冷鲜肉包装材料和包装技术的优点和问题;通过从健康、经济、环保等角度多方面分析生鲜肉类包装的发展方向,引发同学们的认真思考和热烈讨论。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生鲜肉类包装相关话题产生了浓厚兴趣,对科研选题、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专家简介:

闵成军,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北京二商肉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兼技术中心主任,主要从事肉类质量管理、技术研发、标准化等领域的研究。现任全国屠宰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肉禽蛋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农产品购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国家注册审核员和China GAP国家注册检查员;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常务理事;农业农村标准技术审查评估专家、江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指南编制专家、安徽省农业科技领域专家咨询评审委员。主持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20多项;发表论文30多篇,主持制修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12项,参与制修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46项和团体标准10余项,参与编著出版专著和教材9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