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2023“研途食光”青年论坛第三期成功举行—大宗水产品贮藏加工团队学术报告

文章发布时间:2023-11-01

10月31日晚,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研途食光”青年论坛第3期如期举行,本期论坛由大宗水产品贮藏加工团队承办,李学鹏教授主持,刘晏玮老师和杨映慈、王杰、孙家兴、曲杨4位研究生分别为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共计一百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论坛首先由刘晏玮老师做题为“基于脂肪酶/壳聚糖聚电解质复合物Pickering乳液两相催化反应体系构建及其机理研究”的报告,刘晏玮老师首先阐述了传统脂肪酶催化反应体系存在的问题,进而介绍了一种非常有潜力的脂肪酶两相催化反应体系—由胶体颗粒稳定的Pickering乳液。并介绍了酶学性质、作用规律、乳液稳定性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之后,与会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提问和讨论交流。

杨映慈、王杰、孙家兴、曲杨四位同学分别从研究背景、实验方法、结果和讨论以及总结四部分对自己现有的实验进展进行汇报。报告后,与会老师就研究内容进行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

会议最后,李学鹏教授做总结发言,表达了对与会师生的期许,他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并与他人进行学术交流,学习和借鉴他人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