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二十届年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3-10-31

10月23-25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湖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湖南省农科院等6家单位共同承办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二十届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孙宝国以及朱蓓薇、吴清平、陈坚、陈卫、任发政、柏连阳、单杨、谢明勇等9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出席大会。来自食品科技界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近2000人参会。我校副校长励建荣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学鹏教授、副院长仪淑敏教授等教师代表及20余名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举行了2023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突出贡献奖、杰出青年奖的表彰仪式。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学鹏教授荣获2023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杰出青年奖。共有自全国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20位青年科学家获此奖项。

励建荣教授主持“食品科学与安全控制机理研究”技术专题并做了“水产品嘌呤检测及脱除研究暨对预制菜产业发展之管见”报告。李学鹏教授在“功能性食品开发与技术创新”技术专题分会场做了“水产蛋白源免疫活性肽的筛选及作用机制研究”报告,并担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四届“食品发展驱动力的寻找与探究”学术竞赛活动评委。2021级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硕士研究生孙家兴、普晓燕分别做了“苯乳酸对霍氏肠杆菌及其生物被膜的抑制作用研究”和“虾夷扇贝真空油炸过程中传质规律及品质特性变化的研究”报告。

大会期间,举行了第十四届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颁奖典礼。由仪淑敏教授指导,硕士研究生徐铭枫、吉波日窝、张本友、张琪、马思蕊、王杰及本科生朱莹同学参加的“鲷鱼也‘内卷’----全谷物鱼糜脆卷”项目获得CIFST-第十四届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三等奖,获得奖金3000元。

在大会期间举办了40余场分论坛,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的权威专家、学科带头人、青年科技工作者等近300位报告人,围绕科技创新、营养健康、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等关键词,从地方特色、智能制造、综合利用等多个角度,共同交流探讨食品科技的创新成果,全面展示新时代中国食品科技的整体水平和风采,进一步梳理和凝练中国食品工业面向未来的主要科学问题和形成重要的战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