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我心目中的国家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

“筑牢防范意识,护航家园平安”主题宣讲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3-04-14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4月13日在理工四J106开展“筑牢防范意识,护航家园平安”主题宣讲会。

本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培养广大同学的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次宣讲会邀请退役大学生2021级3班林宜户进行主题宣讲,他讲明国家安全意识的主要内涵,结合军营的实际经历,引导广大同学深刻领悟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国家利益至上观念、法治观念、敌情观念、保密观念和安全防范观念等重要理念,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李思程、卫春宇、杨洋、孙美霖同学围绕国家安全所包括的十六个方面的基本内容,具体展开描述。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我国每年都有无数的热血少年参军入伍,给国家增加了一层新的防护墙,给人民增加了一份安全感。

活动过程中,主持人设置了有趣的问答环节,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国家安全知识,领悟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主动担当,积极进取,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