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我心目中的国家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

“我心系国防,共筑中国梦”知识竞赛
文章发布时间:2023-04-14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2023年4月13日在理工四J107举办“我心系国防,共筑中国梦”知识竞赛,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提升学生对于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锤炼政治素质,厚植家国情怀。

本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扎实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本次竞赛主题主要围绕国家安全知识展开,包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历史上中国的重要日子以及这些年来中国共产党所作出的成就。共有10位选手参加比赛,另有100位观众观看比赛。比赛采用现场答题、现场打分、现场评比的方式。最终冀秋然获得一等奖,闫悦析、可长浩获得二等奖,杨钧婷、丁悦艳获得三等奖。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让同学们更深入地领会了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内涵,让国家安全观进校园、进班级,植根于每位同学心中。希望同学们把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融入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关注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众志成城共筑国家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