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文章发布时间:2023-04-20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根据教育部思政司、省委国安办及我校工作安排,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特此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代表于4月14日在理工三417会议室观看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本次公开课使学生树立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能力、养成了安全习惯。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同学们以国家安全为主题,向群体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树立了正确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氛围。  

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央视频”推出国防教育系列课程作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通过国开学习网向全社会免费播放,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同学们观看“国开大讲堂 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聚焦捍卫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和安全,防御外来侵略、颠覆威胁的建设与斗争,使我院学子深刻认知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安全工作原则,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从而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同学们通过个人账号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B站等平台发表带有#国家安全日#的话题标签,让其以图文结合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观点,积极参与话题活动。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利益也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福祉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