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内容

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春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

“青春践行二十大”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发布时间:2023-04-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增强劳动技能、弘扬劳动精神,2023年4月1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主题为“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春光”青春践行二十大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陆红梅、院长李学鹏、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桑玉莲、副院长仪淑敏、吕长鑫老师、李颖畅老师、学院办公室老师、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听林湖畔,大钟楼前,玉兰花开。学院师生齐心协力,铲土、种树、浇水,劳动场面如火如荼,一棵一棵玉兰树伫立在实验平台门口,生机盎然。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是美丽中国应有的底色,“植树造林,种下的既是绿色树苗,也是祖国的美好未来”。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学院教师言传身教,学生亲身参与,动手实践,师生共植玉兰树,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好科研学习环境。

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春光,学生参与劳动、体验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积极的劳动态度、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践行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育人新理念。大家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不负春天好时光,也不负青春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