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内容

我院获批1个辽宁省重点实验室

文章发布时间:2022-12-13

12月12日,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22年辽宁省重点实验室组建计划名单,渤海大学入选2个重点实验室,其中,我院刘贺教授负责组建的“辽宁省农产品加工减排增效与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

辽宁省农产品加工减排增效与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是在辽宁省粮谷类食品生物高效转化工程研究中心、辽宁省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基础上发展而来,经过多年的建设,实验室整合了食品科学、农产品加工、功能性食品和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等多学科研究方向,解决了辽宁省农产品加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关键性问题,为农产品及其副产物高值化利用的产业化奠定了良好基础,对加快发展辽宁省农产品行业具有深远的意义。

本次辽宁省重点实验室的获批,进一步推动了我院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的建设和发展,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创新、服务地方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