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内容

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和政策及就业签约宣讲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2-11-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人社部、省教育厅、人社厅及我校就业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响应我校关于“就业工作促进月”活动号召,千方百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全面提高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引导毕业生牢固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念,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18日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和政策及就业签约宣讲会。
校招生与就业处卢东升老师受邀为2023届毕业生讲解就业形势与政策等相关内容,2023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冯奥老师主持会议,桑玉莲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赵德荀老师及部分2023届毕业生参加。
卢东升老师以“毕业,应该知道的那些事”为主题,分析了当前社会严峻的就业形势,受国内国际形势影响,毕业生逐年增多造成就业竞争更加激烈、就业岗位相对减少,疫情及经济环境等也无不成为冲击毕业生就业的关键因素。
卢老师给大家讲解了求职择业流程、校招基本流程、面试高机率问题、求职时间线、就业协议书签订内容、纸质协议书签约遵循流程、就业协议书签订内容、纸质协议书签约遵循流程等内容。他强调,“择业凭技能、能力靠训练、就业靠竞争”,毕业生要主动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变被动为主动,多关注,多参与,多收获,并希望大家时不我待,充分了解政策与就业渠道,全力为求职做好准备。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2023届毕业生积极提问,卢东升老师也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答疑。最后,老师鼓励大家对于就业要勇于尝试,不断积累经验,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找到理想的工作。

此次毕业生就业形势和政策及就业签约宣讲会不仅帮助2023届毕业生更好地掌握了求职技巧,了解更多的就业渠道,解决未来求职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更增添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为促进我院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