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福州大学汪少芸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文章发布时间:2022-11-20
2022年11月18日,福州大学汪少芸教授应邀为学院全体师生作了题为“生物功能肽的研发及其在肉糜基预制菜制品中的应用前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李学鹏教授主持,全院共计28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方式聆听报告。
少芸教授以“预制菜——打造‘城市新名片’”为切入点,讲述了肉糜基预制菜的发展趋势,以及加工储藏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重点介绍了她带领的科研团队在肉糜基预制菜品质调控专用功能肽(抗氧化肽、抗冻肽、抗菌肽)的靶向筛选技术、功能肽的作用机制及研究现状、功能肽在肉糜基预制菜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深入浅出、主题新颖、内容丰富,激发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会后,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和汪少芸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场面热烈。

汪少芸,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福州大学海洋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美国威斯康星大学(UW-Madison)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Davis)博士后,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省A类高层次人才、省高层次创新人才、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兼任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理事、福建省健康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食品科技学会副理事长,《Food Sci Human Wellness》、 《J Future Food s》、 《Hans J Food and Nutrition Sci》、 《食品科学》、 《食品工业科技》编委,《中外食品技术》首批翻译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课题、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福建省产学重大等省部级以上项目30余项,主编著作8部,授权发明专利69件,发表学术论文300篇,其中SCI/EI收录230篇。主持的成果获国际ICOFF学术大会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省自然科学二等奖。获评宝钢优秀教师、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科技创新-杰出青年、省优秀教师、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省最美科技特派员、卢嘉锡优秀导师和教学名师。受邀担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项目的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