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内容

我院13个“科技小院”建设项目获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支持建设

文章发布时间:2022-08-2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联合发布的《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中,确定对全国68个单位的780个科技小院予以支持建设。我省有3所高校24个科技小院入选,其中我校入选13项。

“科技小院”是以深化协同培养模式、推广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乡村人才振兴为目标,把研究生长期派驻到生产一线,实现教书与育人、田间与课堂、理论与实践、科研与推广、创新与服务的紧密结合,精准服务“三农”。支持建设科技小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国家乡村振兴计划的重要举措。

我校将以此次“科技小院”获批为契机,进一步改革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农民科学素质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序号
单位名称
科技小院名称
1
渤海大学
辽宁北镇水稻科技小院
2
渤海大学
辽宁鲅鱼圈海蜇科技小院
3
渤海大学
辽宁大洼对虾科技小院
4
渤海大学
辽宁东港长山杂色蛤科技小院
5
渤海大学
辽宁法库大豆科技小院
6
渤海大学
辽宁桓仁水稻科技小院
7
渤海大学
辽宁凌海蛤蜊科技小院
8
渤海大学
辽宁喀左山猪科技小院
9
渤海大学
辽宁凌海海参科技小院
10
渤海大学
辽宁沈北肉鸡科技小院
11
渤海大学
辽宁台安肉鸡科技小院
12
渤海大学
辽宁兴城多宝鱼科技小院
13
渤海大学
辽宁庄河大骨鸡科技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