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研途食光”青年论坛第五期成功举行

 
文章发布时间:2022-07-15
7月14日上午,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途食光”青年论坛第五期如期举行,本期论坛由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承办,由陈敬鑫老师主持,陈敬鑫老师和刘静、范翌婷、王芳萍三位研究生为大家分享研究成果。本次论坛共计210余名师生同步参与线上学习交流。
本次论坛首先由陈敬鑫老师从气调贮藏技术的定义入手,带领大家逐渐深入地了解气调技术的发展和现有的气调技术设备,并进一步对气调贮藏的生理学基础进行了系统完善的讲解,指出低氧和高二氧化碳对跃变前和跃变果实的乙烯生物合成作用有抑制作用,可以延缓果实衰老,最后讲解了气调贮藏分子生物学基础的顶端分生组织中低氧生态位的调控理论,精准调控氧浓度或氧信号转导可有望在时空层次上控制生物的生长模式。
其次,研究生刘静、范翌婷、王芳萍也分别对自己的研究内容和成果做了丰富而精彩的报告,会议期间各位老师提出了报告的不足之处和建议,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通过提问交流,同学们的问题和困惑也都得到了充分的解答。
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科研上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不仅提高了汇报人的口语表达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而且进一步促进了各团队之间的交流学习、拓展师生的创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