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内容

NFC复合果蔬汁在锦州新闻媒体崭露头角


文章发布时间:2022-06-20

夏日炎热如似火,钻研创新现真品。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果蔬加工团队始终秉承“厚德励学、求是创新”的院训,坚持“教学立院、科研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潜心专研,努力创新,不断推陈出新系列产品。2022年6月19日,团队自主研发的NFC复合果蔬汁在锦州交通广播电台举办的“第五届后备箱大集”崭露头角。

在锦州万达广场举办的“后备箱大集”是锦州交通广播电台连续五年举办的一个面向锦城车友与民众的特色活动,炎炎夏日也挡不住人们对后备箱大集中民众们所展示品种多样化且生活气息浓郁的热闹集市。集市上有玩具、饮食、衣物、书籍、食材、字画、布匹、生活品和珍藏品等几十余类物品;活动中车友们捐赠的物品经拍卖所得善款捐资助给求学困难生。为了让民众更多地了解由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果蔬加工团队自主研发的NFC复合果蔬汁和花青素之王复合口服液,本次活动拍卖仪式上主持人重点介绍了渤海大学带来的系列NFC复合果蔬汁,它们是“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的代表性研究成果,以红树莓、苹果梨、桑葚、旱黄瓜和黑果腺肋花楸等特色果蔬为原料,采用破壁、复合生物酶解、食品营养与品质保持等技术,解决目前国内果汁加工行业依旧存在原料内有效成分溶出率较低,果蔬食品原料利用率偏低现象,提高了果蔬食品原料利用率和浆果类有效成分溶出率及花色苷保留率,为新型NFC复合果蔬汁开发具有一定地引领作用。本系列产品经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科技查新得知:苹果梨-红树莓-黑果腺肋花楸复合果汁,目前被确认为国内NFC首创最新产品;NFC苹果梨桑葚复合汁花色苷保持技术目前为国内首创最新技术。

通过本次活动的参与和支持,拉近了高校师生与锦州市民的邻里关系,让民众、家长与考生们能更多地了解渤海大学食品专业,对我院社会服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招生宣传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