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内容
励建荣副校长和李学鹏院长应邀线上参加
荣成市海洋生物食品及医药产业推介大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2-05-18
2022年5月17日,荣成市海洋生物食品及医药产业推介大会在山东省荣成市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推介会现场,来自荣成市七大产业链链长、副链长,部门、驻荣高校、骨干涉海企业的负责人,以“云”为媒,与150多位中国500强企业、跨国公司、上市公司、行业领军企业、投融资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负责人“相聚一堂”,共话荣成海洋生物食品及医药产业的优势条件和投资前景。副校长励建荣教授和院长李学鹏教授应邀线上参会。会上,励建荣副校长被聘请为荣成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
荣成市地处山东半岛最东端,是全国海岸线最长的县级市,水产品总量连续40年一直位居全国县级第一,是中国第一渔业大县,被评为中国海洋食品名城,建设了我国最早的科技兴海示范基地、“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目前拥有国家海产贝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海洋功能食品技术创新中心等威海市级以上涉海创新平台100多处,与中国海洋大学、渤海大学、江南大学、中科院海洋所等40多家高校院所立紧密合作关系。

渤海大学与荣成泰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水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具有紧密的合作关系,合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全国商业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共同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项,山东省蓝色产业领军人才项目1项;取得发明专利30多项,发表论文60余篇,制定相关标准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