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内容

关于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途食光”青年论坛的通知

 

青年人才发展事关学院未来,研究生培养质量事关学科发展水平。为加强青年科学家培养,提升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素养,学院决定创办“研途食光”青年论坛,搭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互动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学术交流碰撞学术火花,促进师生间、团队间的相互学习和借鉴,努力营造开放活跃、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学术交流氛围。

论坛计划每月举办两期,每期半天,由1-2名教师和3-5名研究生进行主题演讲,分别由食品安全与营养、粮油科学与技术、大宗水产品贮藏加工、肉品科学与技术、果蔬贮藏加工等5个研究所(团队)依次轮流承办。

论坛要求:

(1)45岁以下青年教师平均每年至少做一次学术报告,不符合条件者不予推荐参评职称晋级。报告内容可以是团队建设情况、课题研究进展、专题研究报告或科研经验分享等。

(2)研究生毕业前至少做一次主题演讲,不符合条件者不予论文送审和毕业审核。原则上,报告内容以课题研究进展和文献阅读报告为主。

(3)论坛举办时,应至少提前两天在学院网站和教师、研究生工作群发布预告。论坛结束后,承办团队应及时进行活动总结,以新闻稿形式向学院报备。

(4)每年度,对所有在青年论坛做分享的研究生报告进行综合评比,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对获奖者进行表彰、颁发证书,并作为学院评优评先推荐时的校级荣誉进行加分。

(5)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协助论坛的组织等工作。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5日

附:2022年5-12月份“研途食光”青年论坛计划安排

编号
日期
承办团队
第1期
5月上旬
食品安全与营养
第2期
5月下旬
粮油科学与技术
第3期
6月上旬
大宗水产品贮藏加工
第4期
6月下旬
肉品科学与技术
第5期
7月上旬
果蔬贮藏加工
第6期
7月下旬
食品安全与营养
第7期
8月上旬
粮油科学与技术
第8期
8月下旬
大宗水产品贮藏加工
第9期
9月上旬
肉品科学与技术
第10期
9月下旬
果蔬贮藏加工
第11期
10月上旬
食品安全与营养
第12期
10月下旬
粮油科学与技术
第13期
11月上旬
大宗水产品贮藏加工
第14期
11月下旬
肉品科学与技术
第15期
12月上旬
果蔬贮藏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