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考研经验分享会暨2023届考研动员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2-04-24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培育优良学习文化,总结考研经验,表彰先进个人,激励新一届考研学子学海拼搏。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年4月23日下午线上举行了2022年学院励志讲堂“研途花开——考研经验分享会暨2023届考研动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和部分专任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陆红梅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范金波老师宣读了2022年度学院考研之星名单。2022届共有毕业生235人,共考取硕士研究生96人,其中考取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昌大学、吉林大学等985、211知名院校28人,推免8人。同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考研情况以及涌现出来的优秀校友代表,并对2023届考研同学提出了考研的指导和建议,表示学院将继续为考研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做好坚实保障。
随后,优秀考研(保研)学生代表——夏文敬、丛琳、王优特、刘可、吴云飞等五位同学依次发言,分享了他们在考研和保研过程中的学习经验、心得体会,鼓励备考学弟学妹坚定考研目标,努力拼搏尝试。并讲述了针对性的复习、高效的学习方法和良好心态的重要性,为新一届考研学子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
最后,李学鹏院长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对考研上岸的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嘱咐他们读研阶段继续努力、未来做出更多新的成绩,并对考研班班主任、辅导员等老师们的辛苦指导和付出致以感谢和敬意。接着结合自身求学、考研、考博的奋斗历程和人生经历,从就业形势、时代需求、职业发展、自我提高等几个方面推心置腹地讲解了现代大学生为什么要选择考研,为2023届考研进行思想动员。最后,对考研学子们提出了早决定、早规划、早安排、早准备的希望和要求,鼓励学子们以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为榜样,不要让“内卷”成为拒绝努力的借口,不要让“佛系”成为放弃梦想的托辞;不要让“躺平”去毁掉青春应有的激情,坚定考研信念,锲而不舍去追逐考研梦想,莫负青春韶华、莫负美好时代。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食品学院的考研教育,营造了良好的学风氛围,让学生们对考研和就业形势及备考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精神上倍受鼓舞,大大增强了考研的动力和信心。

执笔为剑,披荆斩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汗水浇灌定会研途花开,努力拼搏终将如愿以偿。恭喜2022届的学子们已一研为定,祝愿2023届的学子们终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