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
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发布时间:2022-03-05
2022年的3月5日,我们迎来了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这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已远远超出个人称谓,也远远超出他所生存的时代。雷锋精神高度凝练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旗帜。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组织的“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主题教育活动,于2022年3月5日举行“雷锋的一天”志愿服务活动。
2021级全体学生打扫自习室卫生,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教室是我们大家的,保持教室卫生尤为重要,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不仅有利于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而且有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我们要积极学习雷锋这种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精神,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
2020级各班学生前往实验室打扫卫生,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实验环境,实验是食品学院必不可少的,而实验室的环境也是至关重要的,因此,学院特组织学生们在“学习雷锋纪念日”这天,前往实验室清洁,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实验室变得十分干净、整洁。
2019级各班学生打扫寝室自习室卫生,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寝室自习室是距离生活最近的位置,环境卫生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学习和发扬雷锋这种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让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能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虽然打扫卫生是一件小事,但是雷锋正是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用矢志不渝的坚守筑起了中华民族的道德坐标,至今温暖着我们的社会,感动着我们的时代。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落实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