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内容

我院专家与丹东市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合作对接

文章发布时间:2022-03-12

为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3月11日,我院与丹东市相关部门和企业就丹东小浆果贮藏保鲜和精深加工进行了对接洽谈。丹东市招商局副局长宋荣春、丹东市工信局副局长代晓东、丹东市招商局部长汪洋、丹东市工信局食品科科长刘智谨、嘉创绿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阚嘉豪、首席顾问/高级工程师李金山、辽宁绿创科技有限公司首席顾问/高级工程师苏宪利,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学鹏、副院长刘登勇、院长范金波副、果蔬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了洽谈交流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交流会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
    交流会上,宋荣春副局长介绍了丹东市食品产业发展概况,特别是果蔬种植、贮藏和加工经营管理模式及技术需求,尤其是在保鲜、加工等方面缺乏技术支撑。苏宪利高级工程师介绍了辽宁绿创科技有限公司情况及其在丹东草莓贮藏和加工项目。李学鹏院长代表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葛永红教授介绍了渤海大学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在保鲜、加工等领域具备先进的技术与经验,在草莓、蓝莓等小浆果保鲜和深加工等方面可以提供技术支持。孙彤教授介绍了草莓、蓝莓等小浆果保鲜材料方面的研究成果,吕长鑫教授介绍了NFC原果汁、果汁饮料、果酒方面的研发成果。双方就草莓品质提升、深加工产品价值开发、产业化条件探讨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下一步,我院将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指导,促进双方深化合作,发挥我院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化解小浆果产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助力丹东市小浆果特色产业向全产业链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