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临时文章存放目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临时文章存放目录>>内容

本科专业介绍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以培养学生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一定创新能力、懂技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宗旨,突出培养学生在肉品、乳品、水产、果蔬、粮油、饮料和饮料酒等食品的贮藏加工方面的能力,具备考取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机械基础,食品安全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工艺学。
报考要求:学生应具有较好的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学基础。
择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适应各类食品生产及相关企业的食品工艺设计、新产品开发、食品原辅料和成品的质量管理和检验、食品市场营销等工作;能从事食品研究和教学单位的工作。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是辽宁省重点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食品学科专业基础知识,熟悉国内外食品质量与安全的前沿理论知识以及现代科学研究方法,掌握科研和撰写学术论文的方法,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广博的知识视野,能够熟练应用国内外学术文献资料,具有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具有理论创新精神以及向权威挑战的批判精神的学术研究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食品化学,食品安全学,食品营养学,微生物学,食品仪器分析,食品毒理学,动物性食品卫生学,食品工艺学
报考要求:学生应具备良好的英语、化学、数学和生物学基础。
        择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适应各类食品生产、管理、监管、检验和流通等部门的食品质量的控制、管理、检测、研究等工作;能胜任进出口商品检验、技术监督和工商行政管理、食品安全防疫、食品生产加工、流通等机构中与本专业相关的工作;也可从事食品安全的研究、教学和卫生监督检验单位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