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我院学生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CIFST)
-首届“科拓生物杯”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中喜获“优秀团队”
文章发布时间:2021-10-17
2021年10月16日,首届“科拓生物杯”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在北京圆满落幕。在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仪淑敏、赵德荀、吕欣然三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由刘祥、温馨、崔晓玲、李园园、顾振辰五名学生组成的团队,在初赛、复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顺利进入决赛,最终荣获“优秀团队”奖,以及主办方科拓恒通提供的奖金1000元。
 
本次竞赛以“青春活力,‘益菌’突起”为主题,通过对在校大学生专业知识、学习能力、科普技能等综合素质的考察,激发在校大学生对益生菌的学习热情,推动青年人才进一步成长,助力院校益生菌的相关专业教学,为益生菌产业的未来发展储备力量。
 
在大赛中,我院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将所学理论知识合理运用在答题竞赛、科普视频制作、科普汇报环节中,使得同学们在科学普及益生菌知识的过程中,提升了对已学知识点的理解与应用,同时锻炼了学生们的思考与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