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渤海大学承办2021年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分会学术年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1-10-18
2021年10月15-17日,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分会、中国水产学会渔业制冷分会、渤海大学承办,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海洋食品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协办的“2021年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分会学术年会”在辽宁锦州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以“创新水产食品科技,助力海洋强国战略”为主题,来自80余家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的4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290篇。
在10月16日的大会开幕式上,我校党委书记刘洋在大会上致欢迎辞,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兼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胡红浪研究员、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分会主任薛长湖教授、辽宁省科技厅农村农业处张在群处长分别致辞。农业农村部二级巡视员董洪岩、中国农科院质标所所长钱永忠、辽宁省农业农村厅总工程师都业弘、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于和之、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分会副主任委员章超桦教授、李来好研究员和王锡昌教授、中国水产学会渔业制冷分会主任委员谢晶教授、全国水产标准化委员会水产品加工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洪教授、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大会开幕式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学鹏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李培武院士、浙江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丁玉庭教授、上海海洋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院长谢晶教授、国家大宗淡水鱼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武汉)主任熊善柏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王静凤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吴燕燕研究员、安徽省水产学会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陆剑锋教授、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张宇昊教授、渤海大学孙彤教授、广东海洋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刘书成教授10名专家分别为大会作了“脂肪酸与脂肪营养特性及检测技术”、“食品质量安全认识与展望”、“我国渔业仓储保鲜与冷链物流发展现状”、“淡水鱼糜制品“过熟味”的形成与消除”、“海参肠高值化利用技术开发与应用”、“鱼类生物法腌制加工技术研究进展”、“河蟹深加工技术探讨及其产品研发”、“水产蛋白乳化性调控与高稳定乳液制备策略”、“超双疏水性聚氨酯薄膜的制备及其抗腐败希瓦氏菌粘附的机制研究”、“对虾绿色加工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等主题报告,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0月16日下午,大会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常耀光教授、浙江大学陈士国教授、山东理工大学朱兰兰教授、大连民族大学李婷婷教授、渤海大学仪淑敏教授等5名青年学者作了专题报告,就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10月17日上午,大会设置了4个分会场,4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水产品保鲜与加工、水产品营养与健康、水产品质量与安全、水产品高值化利用”四个专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会场听众爆满、交流气氛热烈。
15日晚上大会进行了研究生论坛,来自全国17所高校、研究所的75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在五个分会场进行了交流,并评选出30个优秀报告,开拓了在读研究生的视野,参会的研究生们都认为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在听报告和与大家的交流中对专业领域有了新的思考。

本次会议是一次高规格、高层次的学术盛会,为全国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水产品加工与安全控制前沿技术、水产品加工科技自主创新、水产品加工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搭建了高端的交流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校承办本次学术年会也大大提升了我校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水产品加工领域的影响力,对学科建设具有的重要促进作用。

学校承办2021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分会学术年会

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兼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胡红浪研究员致辞

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分会主任薛长湖教授致辞

辽宁省科技厅农村农业处处长张在群致辞

党委书记刘洋致辞

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李培武院士作主题报告

副校长励建荣教授、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分会主任薛长湖教授

为获评优秀报告的研究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