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内容
我院马涛教授荣获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
第三届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项目优秀奖
文章发布时间:2021-10-01
近日,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第三届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评审结果揭晓,我院马涛教授团队“烘焙和膨化等方便食品加工中全谷物应用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荣获项目优秀奖,是我院教师首次获此殊荣。
金桥奖项目奖主要奖励技术创新性突出,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以及推动行业科技进步、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重大科技项目。
作为“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第三届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项目优秀奖获得者,马涛教授长期从事粮油深加工及其贮藏保鲜技术、生物可分解材料与绿色食品包装制造技术。先后主持科技部国家农业成果转化资金“糙米精深加工关键技术中试与示范”和科技部国家星火计划“米糠深加工高效增值综合利用产业化”等国家级课题2项,主持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微波辐射合成淀粉超吸水剂”和辽宁省科技厅农业攻关项目“发芽糙米功能因子高效富集制备技术的研究及产品开发”等省部级课题7项;取得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10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辽宁省科技发明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沈阳市农村科技推广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沈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公开出版学术专著、教材17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