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第七届农业和生物科学国际学术会议(ABS 2021)
暨第四届应用生物化学和生物技术国际学术会议(ABB 2021)
在渤海大学顺利召开(线上)
文章发布时间:2021-08-14
2021年8月9日至11日,由渤海大学主办的2021年第七届农业和生物科学国际学术会议(ABS 2021)暨第四届应用生物化学和生物技术国际学术会议(ABB 2021)在云端会议平台Microsoft Teams成功举行。本次会议吸引来自中国、巴西、意大利、西班牙、波兰、泰国、日本、阿根廷、美国、英国、希腊、塞尔维亚、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马来西亚、以色列、尼日利亚、印度等国内外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所高校及研究机构,200余位高校学者参加。会议围绕动植物科学、农业灌溉科学、农业科学、食品科学和技术、生物化学途径、基因分子生物化学等主题展开讨论交流,探讨相关方面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并分享该领域最新的研究技术成果。大会全程用英语进行交流。
大会主席、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代表渤海大学向各位参会代表致欢迎词。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冯叙桥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和大会主题报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学鹏教授、刘贺教授、刘登勇教授、仪淑敏教授、孙彤教授、葛永红教授作为大会本地委员会(Localcommittee)成员出席大会开幕式。
8月9日上午的主题报告,会议邀请到了秘鲁拉莫利纳国立农业大学的Carlos Gomez教授、日本驻波大学的Hisayoshi Hayashi教授、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的Hassan Karimi-Maleh教授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做了非常精彩的报告。其中,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学鹏教授分享了关于“Study on the Gel Molecular Mechanism of Surimi-Based Products Based on The Interaction of Components”的主题报告,以团队相关研究为基础,介绍了蛋白质、多糖、脂类和多酚等外源添加剂对鱼糜热诱导凝胶特性的影响机制,为鱼糜研究方向的相关学者进一步研究提供了理论依据参考。
8月9日下午到8月11日,9个主题的分会场,约150位嘉宾就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12-20分钟的展示和分享,10位分会主持人就相应的报告作点评并积极推进线上即时讨论和问答,加深了参会人员对相关领域的了解,从而实现相互启发促进和共同提高的目的。其中,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秀英博士做了题为“On-package smart sensing labels and application in aquatic products”的学术报告、米红波博士做了题为“Synergistic mechanism of starch-fatty acid complexes on gel properties of surimi”的学术报告、林雅文博士做了题为“Heating uniformity of packaged powdered infant formula milk by combined radio frequency and hot-air treatments”的学术报告、崔方超博士做了题为“Carbon dots-releasing hydrogels with antibacterial activity, high biocompatibility, and fluorescence performance as candidate materials for wound healing”的学术报告,引起热烈讨论及积极反响。
另外,两个会议的张贴报告也别出心裁的采用线上网站张贴的方式报告展示,并设置提问和点赞等环节,促进了线上交流形式的多元化!
本次会议给疫情下的相关学者开展国际交流提供了新思路。会议期间,我校师生在励建荣教授和李学鹏教授等的带领下,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共同领域进行探讨,为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以及学术交流奠定了基础。会议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肯定了我院在食品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