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赴一场“食”光的约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
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
文章发布时间:2021-08-03
2021年7月31日,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成功举行。本届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海南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90余所高校200余人参加。渤海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朱成科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学鹏教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研团队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会议由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登勇教授主持。
在新冠疫情、台风“烟花”交织的特殊时期,在夏日炎炎、热浪翻滚的7月末,怀揣着考研的激情与梦想,我们相约在活力奔放的云端渤海大学。伴随着《美丽的渤海大学》视频,开营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朱成科院长致开营辞,他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从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发展、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研究生录取情况,以及2022年研究生招生政策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对渤海大学食品学科研究生的个人发展进行了展望,并鼓励大家积极报考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学鹏通过PPT的方式详细的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以及研究生培养情况及特色,让同学们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为了方便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研究方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宗水产品贮藏加工、粮油科学与技术、肉品科学与技术、果蔬贮藏加工、食品质量与安全等五个研究团队的教师代表通过宣讲PPT、云参观实验室和优秀毕业生视频连线等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各团队的研究特色和优势,让营员们对渤海大学食品学科方向特色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了解。在专题报告环节,导师代表刘登勇、仪淑敏和杨立娜分别将各自研究内容向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报告,让营员们对研究生的课题、研究领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更全面的认识。
在导师面对面、营员互动环节,营员们踊跃发言提问,分享心得体会,导师热情耐心解答。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考研心得体会,为本次参加会议的优秀大学生提供了诚挚的考研意见。最后,营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夏令营活动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渤海大学食品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宜人的科研环境、融洽的师生关系、良好的培养质量以及多姿多彩的研究生生活,对渤海大学食品学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报考愿望。
闭营仪式上,主持人刘登勇教授宣读了“优秀夏令营学员”名单。李学鹏院长代表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再次向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同学和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欢迎同学们报考渤海大学食品学科研究生,选择渤大食院,成就不一样的自己!星辰大海,只等你来,期待明年与你们相遇在美丽的渤大校园。
此次夏令营活动让营员们对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导师和各营员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和沟通平台,加强了优秀大学生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同时对学院吸引优秀生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