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内容

马涛教授主持的"全谷物杂粮方便食品

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开发"项目通过

省级科技成果鉴定

 

文章发布时间:2012-11-26

近日,由辽宁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委员会对我校粮油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马涛教授主持的“全谷物杂粮方便食品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开发”项目进行科技成果鉴定。鉴定专家由沈阳农业大学孟宪军教授、辽宁省粮科所高树成研究员、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等省内外七位专家组成,专家通过认真审查鉴定材料,一致认为该成果在谷物发芽过程微生物污染控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经过查新检索,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谷物籽粒发芽、挤压技术及臭氧、脉冲强光联合控制微生物污染等方面,实现了技术集成创新;采用脉冲强光制备发芽糙米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具有原始创新,其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生产全谷物方便食品,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当今人们对健康的追求。由于加工过程缩短,减少废弃物产生,符合资源节约。该技术成果的应用推广,对产业结构升级、节能减排、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增加就业等具有明显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