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内容
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五老”访谈活动
文章发布时间:2021-04-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按照关工委《关于开展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18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五老访谈活动。
本次访谈是邀请我校已退休多年的老干部、老党员、单凤儒教授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部分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他的入党初心、成长历程以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动人事迹和真实感悟。
从教以来,单凤儒教授先后建设两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五门国家级精品课、编写了四本四届国家级规划教材。在他六十岁以后,建设了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了两门国家在线一流课程。如今74岁的高龄仍奋斗在教育教学一线。
访谈中,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单凤儒教授,满怀激情的讲述让同学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深切感受到他所走过的艰苦奋斗的岁月。通过访谈,使同学们深受教育和鼓舞,同时单教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传承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斗争精神,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希望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确立前行目标,寻找身边榜样,坚守初心;希望同学们要无愧于入党的誓言和初心,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