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内容
学党史办实事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
文章发布时间:2021-06-08
为深入推进“学党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听学生心声,积极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同时积极推动班主任制度落实和发挥其作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超越自我,不负韶华—班主任有约”系列座谈交流活动,历时1个月,实现了学院四个年级32个班级全覆盖,全体班主任和学生参与。
活动中,班主任采用线下座谈、线上会议、调查问卷、微信、QQ等多种方式,首先与学生分享了学院近期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获得的成绩(如获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家一流专业示范点、学校首个新工科项目等),加强学生对学院和学科专业的认同感。然后就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学业等情况与每一个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生踊跃发言,提出了诸多问题、意见和建议。毕业班班主任开展毕业季主题班会,了解学生就业择业情况,并通过写寄语、送祝福,温暖了整个班级。班主任将收集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等信息归纳总结、认真梳理,上报学院。学院将反馈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分类、按照难易程度、轻重缓急,逐一安排落实,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学业上的难题,推动学生工作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坚持“三全育人”理念,积极推进辅导员、班主任、专业导师“三重”育人机制。班主任制度旨在倡导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提升育人效果。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鼓励班主任切实发挥作用,对学生的学业发展、职业生涯规划等提供切实指导,全方位了解学生、关爱学生,增强学生的归属感,在班级建设中塑造向心力、凝聚力。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