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内容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文章发布时间:2021-04-01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月31日下午举办了“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桑玉莲、辅导员赵德荀、常颖、聂续东及113名学生党员共同来到辽沈战役纪念馆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一、重温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
革命烈士浩气长存,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无尽的悼念,全体师生集体为革命先烈们献花、默哀。党员代表何思宇讲述党史故事,在故事中仿佛再现了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历史场景,号召青年党员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勤奋学习,刻苦求知,以实际的行动告慰烈士英灵,用我们的才智,用我们的热情为实现国家富强而奋斗。接下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常颖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血般颜色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宣誓,誓词铿锵有力,共同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强决心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毕生信念。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慷慨激昂的乐曲抒发了继承遗志、奋勇向前的情怀志向,坚定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的信念。
 
二、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烈士英灵万古流芳。怀着对革命先烈们的无比敬意,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辽沈战役纪念馆。纪念馆基本陈列设有序厅和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全景画馆 4 个专题馆。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幕幕真实的场景、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兵器,真实地反映了东北解放战争和辽沈战役的全过程,再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感人场面,生动地诠释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光辉事迹和坚如磐石的红色信仰,时刻提醒我们刻苦奋斗,自觉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和使命。
 
英雄业绩光耀山河,英雄精神催人奋进。参加此次“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身的梦想同伟大“中国梦”统一起来,真正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