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我院举办“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宣讲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1-05-07

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盼盼食品杯烘焙大赛,促进广大食院学子更好的展示自我创意,发挥专业能力。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年5月6日18:30在渤海大学音乐厅举办了第十二届盼盼食品杯烘焙大赛。本次活动由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盼盼食品集团三方共同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仪淑敏主持会议,院长李学鹏老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代表朱运恒先生、盼盼集团代表陈凡先生莅临会议并宣讲,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桑玉莲、辅导员赵德荀、聂续东与300余名同学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

李学鹏院长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性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对盼盼杯大赛的竞赛背景、竞赛内容以及竞赛目的做了简单的介绍,朱运恒先生介绍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概况,并播放视频宣传片讲解竞赛规则及其注意事项,陈凡先生介绍了盼盼集团的企业运营和产品研发情况,播放视频宣传片,做了技术讲解,同时也展示了以往比赛的一些参赛作品,让同学们可以更好地了解比赛的方向和目标。通过讲解,同学对盼盼食品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创新创业活动、尤其是本次比赛有了新的积极想法和思路。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与食品学会老师及盼盼集团代表请教探讨与本次比赛相关的细节问题。例如包装材质选择有无要求,作品大小和运输问题相关解决方案,食品添加剂含量说明问题等等。学会和企业代表也对同学们的提问给予详尽耐心的解答。

在这种热烈的氛围下,全体人员进行合照,本次盼盼杯宣讲会也走向了尾声。本次宣讲会、尤其是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专业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和无尽的想象力,为提升我院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知、增强创新创业技能和本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食品学子们在本次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