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内容
学党史缅怀先烈寻足迹砥砺前行
——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梁士英烈士事迹陈列室
文章发布时间:2021-04-01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清明节前夕,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赴锦州市梁士英烈士事迹陈列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辽沈战役锦州决战时,年仅26岁的梁士英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舍身炸地堡,为锦州解放开辟了胜利的通道。“梁士英”这个英雄的名字,影响着锦州一代又一代人的健康成长。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员来到梁士英舍身炸地堡遗址,向烈士敬献白菊,并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
随后,教工党员们来到了梁士英烈士事迹陈列馆进行参观,观展了《为了新中国-梁士英烈士事迹陈列展》,通过大量历史资料、照片、图片、文物等,多层次展现了梁士英烈士生前从参军到入党直至牺牲前的优秀事迹。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梁士英烈士身上体现出的信仰坚定、英勇顽强、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士英精神”,学习了他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优秀政治品质。
通过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将以英雄烈士的精神为楷模,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做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踏着革命先烈的脚步继续前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