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内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庆建党百年,党员我先行”系列活动
文章发布时间:2021-03-15
百年礼赞,红心向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创造力,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辽宁省第二批标杆学院培育和建设单位,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庆建党百年,党员我先行”系列活动,青春建功新时代,党旗飘扬迎百年。
 
弘扬中国精神 献礼百年华诞
时代铸精神,精神催奋进。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温红色经典,讴歌中国精神,党支部聚焦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了“党员讲精神”系列微课程。党员用声音再述如梭岁月,用声音带领大家不忘初心跟党走,继往开来再续征程。
 
追忆光辉岁月 再观奋进史诗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为引领广大党员及群众深入了解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员从学习党史入手,借助互联网精心录制了“党员话党史”系列微党课。党员们通过生动的画面和感人的话语向大家描绘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谱写下的壮丽篇章,带领大家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研读政治理论 坚定理想信念
理论是军官,实践是士兵。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支部开展了“党员读理论”活动。党员们全面、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撰写读书心得,以学促知、以学为进,加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意识,并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参与“四史”答题 笃定奋进方向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使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学习“四史”中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支部开展了“党员学四史”线上答题活动。党员积极参与,参与答题率100%,平均分达到了96分,通过答题,党员学思践悟,纷纷表示会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践行雷锋精神 激发昂扬斗志
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价值在实践中闪光。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弘扬雷锋精神,支部开展了“党员志愿行”活动。党员利用寒假假期,或参与抗疫服务,或帮助社区清扫垃圾等等,用点滴小事体会无私奉献的幸福喜悦,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新的光芒。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定会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员讲精神”系列微课程
“党员话党史”系列微党课
“党员志愿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