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内容

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文章发布时间:2020-12-15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副校长励建荣教授主持申报的“基于组分相互作用的鱼糜制品凝胶分子机制研究”获批立项,资助直接经费252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批此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实现了基础研究领域科研立项的新突破。

本项目依托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鱼糜及鱼糜制品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生鲜农产品贮藏加工及安全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研究鱼糜制品中主要成分(蛋白、多糖、脂质)的相互作用机制,阐明组分互作对混合体系相分离和凝胶品质的影响机制,为鱼糜凝胶理论创新、新型鱼糜制品开发和凝胶品质调控提供依据。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聚焦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紧紧围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色和需求,吸引和集聚全国优势科研力量开展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协同创新,解决区域发展中的重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促进区域创新能力提升和创新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