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线上参与首届鱼糜制品加工技术创新论坛活动

文章发布时间:2020-11-15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扩宽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及增强学术能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仪淑敏教授为研究生同学们争取到免费听取 “鱼糜制品加工技术创新论坛”线上讲座的机会。11月13-14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在综合实验楼A401,共同聆听了这场学术盛宴。
活动由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仪淑敏教授、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的范大明副院长及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应用技术高级工程师沈硕等高校及企业代表与线上学者进行了汇报交流。
我院副院长仪淑敏教授报告了海水/淡水混合鱼糜研究及产品开发。介绍了鱼糜凝胶形成的原理,提出根据原理改善鱼糜制品配方,提升鱼糜的品质从而降低生产成本的方法。展示了其团队开发的鱼糕、鱼肉面条等新颖产品。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的范大明教授讲授了关于“鱼糜制品微波3D打印技术”的研究。在智能制造的进一步发展成熟,新的信息技术、控制技术、材料技术等广泛应用的背景下,范大明教授提出将3D打印技术与鱼糜制品相结合的创新思路。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调味研究所的高级工程师沈硕就水产制品风味品质调控及深度开发进行了分享。沈硕工程师分析了水产食品行业的发展、指出通过去腥及增味调控水产制品的风味并分享了水产食品深度开发的思路及案例。
此次论坛,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通过此次活动,拓展了研究生们的知识层面,加深了对鱼糜食品研究开发和前沿加工技术的了解。为后续同学们的学术研究,丰富了知识范围,提供了参考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