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即使你们的背不再挺直,也依旧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地;即使你们的记忆力逐渐减退,也不曾忘记我们相处的点滴;即使你们不会表达,但对我们的爱却依旧深沉。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勾起思绪万千。曾经的我们在你们的关爱下一步步走来,如今的我们正在努力长大,希望可以成为替你们遮风挡雨的大人。你们保护我们的懵懂无知,我们守卫你们的岁月静好。纵使冉冉秋光留不住,也让我们,陪你们变老。正值重阳佳节之际,蓝天作信皮,白云作信纸,祝福你们福寿绵长。万事如意,与家人团聚,撞幸福满怀。
敬老节,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体现。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美好校园,深切表达青年大学生对老年人的关爱。在节日来临之际,学院特此精心举办“重阳节系列活动”,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回忆自己与家中老人的感人往事,展示出和爷爷奶奶,和家中老一辈人的合照,温馨且感动,此外,各个班级积极上交了爱心卡片,通过文字表达了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字迹工整,认真用心,情意十足。

我校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重阳节主题活动的开展展现了我校学生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进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通过活动,了解了重阳传统习俗,增加对老人的敬爱之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更加激发全体学生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并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和谐社会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