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座谈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0-11-03
为了深入了解学生工作情况,使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各项学生活动工作有序运行,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2日18:00在理工三号楼417召开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桑玉莲老师、团委负责人聂续东老师和全体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桑玉莲老师和学生干部进行了深刻交流,了解了我院近期各项学生活动、奖助工作、早操活动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是早操方面学生干部应起良好的带头作用,带动周边同学,形成良好的氛围。二是寝室管理方面应做到“出校必严查,平日常抽查”。杜绝晚归旷寝等现象发生。三是晚自习要严格监督,杜绝迟到早退缺勤等状况发生。四是教室卫生要做到干净整洁,避免卫生上出现漏洞。接着,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以己为例为学生干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思想政治素质要过硬。工作要及时汇报,发挥好师生间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工作时要讲方法、重策略、求实效,以身作则,起好导向作用。二是要在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首先是学生,然后才是学生干部,要抓好学习,树立正确的学习工作观念,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三是要具备团队协作的精神。作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干部团队,要紧密团结,互相协作,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四是要具备创新精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科研、学术、学风上的优良团队,要充分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锻炼创新思维,调动创新热情。五是要做到公平公正。在开展工作中,要做到有理有据,以理服人,不徇私情。
最后,桑玉莲老师提出了几点工作上的细节要求:各部门要工作细化,有章可导;开展各项活动时要准备充分,前期做规划,后期做总结等。与会老师针对学生开展工作遇到的问题及所提出的建议与学生干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给予了相对应的解决办法。
此次会议激发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加强了学生干部们与老师之间的交流,使学生干部的目标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服务更有动力。会后,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以律己、以身作则、扎实学习、不断提高,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好务,真正地起到榜样引领作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食品科学工程学院一定会走向更美好的明天,续写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