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食品知识大赛”圆满结束

文章发布时间:2020-11-11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学院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增强全体学生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10日在西耳房举办“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食品知识大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学鹏老师,党总支书记陆红梅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桑玉莲老师,副院长刘登勇老师,副院长仪淑敏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作为嘉宾,陈敬鑫老师,李秋莹老师,吕艳芳老师,林雅文老师,林鹏老师作为评委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由党总支部副书记兼副院长桑玉莲老师作动员讲话。桑玉莲老师希望广大学生能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以此次学风建设活动为契机,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激扬青春理想,彰显青春力量,为学院的学风建设贡献力量。随后,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郭雨晴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倡议全院学生严格遵守学风建设的规章制度,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认准自己的目标,拼搏奋进,以实际行动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由院长李学鹏老师作总结讲话,对食品学子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学生干部争做标兵,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大力弘扬新时代精神,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并说明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激发食品学子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让低年级的同学提前进入考研备考状态,给予高年级同学足够的信心和决心。
“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之后,开展了食品知识大赛。前期经过三十余支队伍的激烈角逐,最终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比赛。比赛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场上的选手们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迎接此次比赛。各队选手沉着冷静,流畅作答,得分相持不下。在抢答环节中,选手们你争我抢,集思广益,展示出食品学子的良好风貌,赢得现场掌声阵阵。随后,各位评委老师就每一道简答题给出了精彩点评,台下的同学们也在认真聆听老师讲解,现场的学习氛围十分浓厚。活动在比赛名次公布的紧张氛围中进入尾声,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
通过本次活动,激起了同学们永不停歇的求知欲,使同学们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们的食品安全意识,丰富了学生们的食品安全知识,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